齐鲁医学部人事处
齐鲁医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齐鲁医学沙龙

齐鲁医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医学沙龙 >> 正文

    第二期齐鲁医学沙龙在趵突泉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3-12-09 14:57:41 浏览次数: 作者:赵娅 来自:齐鲁医学部组织人事处 责任编辑:admin】

    12月7日,“第二期齐鲁医学沙龙——真实世界临床研究”在趵突泉校区举行。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常务副部长陈哲宇教授致开幕词,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李士雪教授等出席活动,齐鲁医学部组织人事处处长王秋生主持开幕式。

    陈哲宇教授在致词时表示,基础医学的研究要在临床工作中得到验证,更要真正在临床工作中对疾病预防、诊断和治疗发挥作用。他认为,举办齐鲁医学沙龙的意义一是推动临床与基础之间的合作,二是加强校内医学各学科、学院与医院之间的交叉融合。举办沙龙的目的可以概括为“CCTV”,即通过“communication”(交流)、“collaboration”(合作)、“translation”(转化),最终达到“victory”(胜利)。

    第二期“齐鲁医学沙龙”的报告专家来自公共卫生学院及齐鲁医院、第二医院、省立医院、千佛山医院、山东省肿瘤医院、临沂市人民医院等单位,报告内容涵盖“真实世界临床研究”的设计与统计分析策略、真实世界临床研究的经验体会和需求等。来自公卫学院的王束玫教授、薛付忠教授、贾崇奇教授、张涛老师和袁中尚老师分别从公共卫生学角度介绍了自己在真实世界临床研究及临床流行病学方向进行的体系设计、统计分析策略以及取得的评价和遇到的问题。来自齐鲁医院的杨其峰教授,来自第二医院的余之刚教授、柳刚主任,来自省立医院的杜怡峰教授,来自千佛山医院的张成琪教授,来自山东省肿瘤医院的王家林教授以及来自临沂市人民医院的车峰远教授分别从临床工作角度就平台建设、预测模型研究以及自身可以与基础研究进行合作的方面作了报告。报告揭示了基础医学、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在科研方面的特点和优势,展示了学科交叉合作推动医学研究的成果,启发了学科交叉合作的新思路。各位教授渊博的专业知识让与会者充分领略了专家们的学术风采。

    报告会结束后,王秋生向各位专家和师生详细介绍了齐鲁医学部推动医学科研合作,倡导实行双聘任制的背景、内容与实施办法。

    “齐鲁医学沙龙”是齐鲁医学部设立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活跃医学学科学术气氛,打破学科、学院壁垒,推动转化医学研究,搭建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的平台,推动齐鲁医学部《关于推进医学科研合作实行双聘任制的暂行规定》的实施与落实,促进山东大学医学学科发展。本期“真实世界临床研究”专题沙龙由齐鲁医学部主办,公卫学院承办,并得到了护理学院的大力支持。来自齐鲁医学部各学院、各附属医院的教师、医生及学生150余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 第三期齐鲁医学沙龙《生物治疗--基础与临床》预告
    下一条: 齐鲁医学部关于举办第二届齐鲁医学沙龙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80106   邮箱:yxbzzh@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