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学部人事处
齐鲁医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杏林风范

杏林风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杏林风范 >> 正文

    齐鲁医学优秀教师:任万华

    【发布时间:2019-09-29 08:58:01 浏览次数: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张艾川】

     

     

    任万华,山东省立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主任医师,山东大学消化专业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肝衰竭与人工肝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肝病相关感染协作组、酒精肝和脂肪肝学组、肝硬化和肝纤维化学组委员;山东省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和山东省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

     

    从教30年来,担任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内科学》、《传染病学》主讲教师之一。热爱教育事业,注重因材施教,不断创新进取,自任教以来教学效果保持优秀。先后培养博士及硕士研究生40余名。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完成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中英文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多册。多次获得医院“优秀教学个人”等荣誉称号。

     

    1989 年参加工作以来,任万华已经从教30年。对学校、对医院、对科室、对学生、对他一直坚守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的热爱,为这些倾注了全部的热情。

     

    老师的言行、举动对学生都是一种无声的教育。教学过程中,他认真对待和努力讲好每一节课,同时更注重素质教育。任万华深知临床带教,培育新一代的医师的责任重大;作为带教老师更应言传身教,授业解惑,培养优秀医德。医学生对老师的认可和信任,会成为他们认真实习的一种动力。在临床带教工作中关心、爱护、尊重学生,循循善诱,因材施教,对学生的缺点和错误要及时指出,耐心教育,热情、不歧视,建立平等、和谐、合作的师生关系。临床实习中重视知识和教育,还重视培养学生与病人的沟通能力。临床教学工作中定期开展病例讨论,特别是疑难病例讨论,开发学生的思维。积极鼓励所带学生进行一线的临床实践工作,将临床实习医学以“医师”的要求去看待。

     

    教学工作中有一份执着,日常工作中他默默奉献。作为一名临床医生,同时担任大内科和感染科科主任,他严谨求实,言传身教,毫无保留,认真做好“传、帮、带”。擅长感染性疾病、慢性肝炎、重症肝炎、肝硬化、肝癌、脂肪肝的诊治及肝胆疾病的介入治疗。完成了大量感染性疾病领域疑难危重患者的救治,广受患者好评。多年的临床工作也让他深深体会到“健康所系,生命相托”八个字的份量有多么沉重。面对一个个在疾病痛苦中挣扎的病人,面对病人及其家属一双双满怀希望和企盼的眼睛,做为一名医生只有用满腔热情和真诚去对待病人,用深厚的医学知识和精湛的医疗技术去解除病人的痛苦,才能不负这八个字的嘱托。

     

    他精益求精,勇于钻研,勤于探索,热心专研科学研究,学术成果显著。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科技厅资助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科委优秀中青年科学家基金3项,山东省科技厅重点攻关项目1项,国际交流项目1项。参加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分课题合作1项。分获得山东省科技委员会三等奖1次,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40 余篇。撰写的《肝病诊断与治疗》在获得山东省医学科技三等奖。

     

    “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传道、授业、解惑”,这是他需要用一生去解读的职业追求。在2019年优秀教师评选表彰活动中,获得齐鲁医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上一条:齐鲁医学优秀教师:赵红洋
    下一条:齐鲁医学优秀教师:李顺平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80106   邮箱:yxbzzh@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