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学部人事处
齐鲁医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策园地

政策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园地 >> 正文

    关于印发《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2017年度临床医学教授岗位聘任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9 08:33:22 浏览次数: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r】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文件

    山大医字201822


    关于印发《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2017年度临床医学教授岗位聘任工作方案》的通知


    医学各单位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2017年度临床医学教授岗位聘任工作方案》业经齐鲁医学院2018年第8次党政联席会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2018年5月4









    齐鲁医学办公室                  201854日印发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2017年度临床医学教授岗位聘任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临床教学工作,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医学教育发展和医学学科建设,现就开展2017年度临床医学教授岗位聘任工作制订方案如下:

    一、聘任范围

    根据我校临床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的需要,2017年度临床医学教授的聘任继续在承担我校临床教学任务的直属附属医院、非隶属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和实践基地实行。在上述单位承担我校临床理论课教学、见习、实习和研究生带教任务的科室中已被本单位聘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卫生技术人员均有资格申请。

    2017年12月31日及以前达到退休年龄的人员不再参加本次临床医学教授的聘任。

    二、申报条件

    (一)临床医学教授、副教授岗位申报条件详见附件1。申报材料的起止时间为2013年1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

    (二)具有正高级卫生技术职务人员可根据申报条件申请教授或副教授岗位;具有副高级卫生技术职务人员只能申请副教授岗位。

    (三)具有我校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的指导教师自然受聘为临床医学教授。

    (四)卫生技术二级岗人员自然受聘为临床医学教授。

    三、岗位职责

    (一)完成所分配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理论课教学任务。

    (二)完成学校规定的研究生、本科生的实习、见习指导工作。

    (三)积极开展临床教学研究和科研工作。聘期内教授以山东大学作为第一作者单位、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至少5篇,其中IF≥3的论文至少1篇;以山东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主持国家级科研、教研项目至少1项。副教授以山东大学作为第一作者单位、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至少3篇,以山东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主持国家级科研、教研项目至少1项。

    四、聘任办法

    各医院、实践基地根据齐鲁医学院的部署组织个人申报,根据申报条件确定本单位推荐人选;临床医学院组织评审确定拟聘人选;学部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审定,通过后学校聘任。

    五、聘任期限

    山东大学临床医学教授岗位聘任期限为5年,起聘时间为2017年9月1日。聘期期满者,若符合条件可再次申请参加临床医学教授的聘任。距退休年龄不满一个聘期的人员,聘任期限至退休月份。

    六、工作程序

    (一)组织动员

    1.发布通知,布置临床医学教授岗位聘任工作。

    2.各医院、实践基地组织报名,根据申报条件确定本单位推荐人选。

    (二)学院评审推荐

    1.临床医学院按照申报条件对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审核,提出推荐意见。

    2.临床医学院组织专家评审会进行评审推荐。

    3.对评审推荐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

    (三)齐鲁医学院审定

    齐鲁医学院高级评审委员会对学院推荐人选进行审定。

    (四)学校聘任

    七、有关说明

    (一)未被山东大学聘任为临床医学教授、副教授的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不得使用山东大学教授或副教授学衔。

    (二)受聘为山东大学临床医学教授、副教授者,方可参加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术型硕士、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的认定。

    八、本方案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人事处负责解释。


    附件:1.临床医学教授、副教授岗位申报条件

    2.2017年度临床医学教授岗位聘任工作日程安排

    3.山东大学申报临床医学教授岗位综合情况一览表

    4.山东大学拟聘临床医学教授情况汇总表

    5.山东大学聘任临床医学教授审批表

    6.报送材料及填表说明


    上一条:关于聘任徐峰等53名同志为山东大学临床医学教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齐鲁医学院兼职临床教师聘用管理暂行 办法》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80106   邮箱:yxbzzh@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