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学部人事处
齐鲁医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大校长再发人才邀请函:让每位人才放心、舒心、安心

    【发布时间:2018-11-05 08:53:16 浏览次数: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刘文慧】

    中青在线济南10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力求让每位人才放心、舒心、安心。 ” 今天,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再次向全球青年才俊发出诚挚的邀请函。
      樊丽明是在今天召开的山东大学第三届齐鲁青年论坛主论坛上致辞时谈及上述内容的。两天前,10月15日,山东大学刚刚迎来自己的117岁生日。
      在回顾山东大学珍视人才、海纳百川、唯才是举的传统后,樊丽明介绍,目前山东大学力求在体制机制上努力让每一位人才放心。譬如完善杰出人才体系,山大进一步健全从年轻后辈、青年骨干、杰出人才、顶尖人才的人才体系,并着眼于对人才进行动态激励,让各类杰出人才都能获得尊重,体现价值,感到自豪。
      同时,实施分类管理和分类评价,坚持分类指导,建立健全多元考核评价机制,避免一把尺子量到底,尊重学科差异和岗位特点,分类评价、分类考核,使每一位教师都能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
      “学校在条件保障上努力让每一位人才舒心。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校正在通过构建结构合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文理工医融合发展的一流学科体系,努力为各位青年才俊搭建优越的科研平台。”樊丽明说,学校积极对接用好省市等地方政策,拓展各种有利资源,从政策上、资金上、平台上争取更多的专项支持和配套资助,加快促进人才成长发展。
      樊丽明介绍,该校在生活待遇上努力让每一位人才安心。譬如进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加强建立与一流大学建设相适应的、有较强竞争力的薪酬分配体系,如今之前承诺的一方面绩效工资5年三增长,目前第一次增长已实现,同时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生活条件,积极做好子女入学、住房补贴、医疗服务、社会保险等惠民工作,下大力气解决教师的后顾之忧。
      “关于人才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过分。”樊丽明强调,学校特别重视对青年人才的培养扶持,将为青年学者创造更多机会,使其尽快成长为一流人才。
      据介绍,山东大学第三届齐鲁青年论坛暨第十届“海洽会”山大行活动于10月17日至19日在山东大学举办,除主论坛外,还设人文社科、数学与金融学、物理学、化学与化工、生物学等21个分论坛,分论坛由相关学院及单位承办。
      山东大学齐鲁青年论坛于2016年设立,面向全球邀请不同学术背景的青年才俊,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问题探讨交流,旨在为海内外青年杰出人才搭建一个沟通、互动的平台,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增进青年才俊对学校发展战略、人才政策、学科发展等方面的了解,吸引海内外青年学者共同助力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
    http://news.cyol.com/yuanchuang/2018-10/17/content_17695008.htm
    转自:中青在线

    上一条:山东大学病理中心成立
    下一条:山东大学医学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80106   邮箱:yxbzzh@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