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学部人事处
齐鲁医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态信息

人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动态 >> 正文

    张澄研究员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16-05-05 08:22:10 浏览次数: 作者:翁祥栋 李宁 来自:校团委 齐鲁医院 责任编辑:admin】

    5月3日,第20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名单揭晓。山东大学张澄研究员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张澄,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和卫生部心血管重构和功能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首批“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美国心脏病学院Fellow(FACC),欧洲心脏病学会Fellow(FESC),中华心血管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山东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多年来一直从事动脉粥样硬化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在Nat Med, JACC, PNAS,Nat Rev Cardiol 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共发表SCI收录论文99篇,总影响因子超过450,在SCI数据库中被引用900余次。以第一完成人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中国百篇最具影响的国际学术论文奖、国际F1000 Prime 收录论文等多项奖励。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863重大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总经费达2000余万。

    本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旨在树立和宣传当代青年的优秀典型,引导和激励全国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脚踏实地创新创业创优。评选过程按照“表彰先进请群众一起评议”的要求组成评审委员会,同时通过团中央官方微信进行了网络投票。在评审会议投票过半数的候选者中,综合考虑评审会议投票和网络投票情况产生了最终27名获奖个人和5个先进集体。

    上一条:陈子江教授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
    下一条: 齐鲁医院三位学者当选美国心脏病学院Fellow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80106   邮箱:yxbzzh@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