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学部人事处
齐鲁医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态信息

人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动态 >> 正文

    于金明院士加盟齐鲁医院院士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5-02-03 15:02:18 浏览次数: 作者:谭炳煦 高丹璎 来自:齐鲁医院 责任编辑:admin】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受聘为齐鲁医院院士工作站特聘专家,院长李新钢与于金明院士签订了聘用协议,并为其颁发聘书,肿瘤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参加了该仪式。

    仪式上,李新钢向嘉宾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他谈到,齐鲁医院肿瘤科疾病防治整体实力雄厚,临床、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山东省具有较强的影响力。他表示,于金明院士加盟齐鲁医院院士工作站,必将大大提高齐鲁医院肿瘤专业的教研水平,促进肿瘤学科的全面发展。医院将大力整合全省肿瘤防治资源,积极打造国内一流科研平台,努力催生高水平成果,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的肿瘤防治研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肿瘤中心主任侯明、放疗科主任程玉峰、化疗科主任王秀问分别介绍了各科室基本情况。仪式后,于金明院士作了题为《肿瘤个体化治疗进展》的学术报告,为恶性肿瘤的科研和诊治提出了新的观点和思路。

    于金明,中国工程院院士 ,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兼放疗科主任,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名誉院长,天津医科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于金明教授几十年来工作在肿瘤放疗临床、科研和教学第一线,亲自治疗了数以万计的肿瘤病人,治愈了大量患者。他在国际和国内率先开展了肿瘤的立体定向、三维适形调强放疗,影像引导的放疗,生物学靶区,分子影像学和基因增敏等多项代表国内外先进水平的研究工作。他在突破制约放疗疗效的两大瓶颈——精确施照和精确靶区勾画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是我国开展肿瘤精确放疗新技术、新方法的开拓者之一。其率领的团队于2009年被评为山东省十大优秀创新团队之一,2010年获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

    上一条: 马春红教授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下一条: 周盛年教授当选中国卒中学会第一届理事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80106   邮箱:yxbzzh@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