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学部人事处
齐鲁医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态信息

人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动态 >> 正文

    齐鲁医学院9位教授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

    【发布时间:2018-01-26 15:58:05 浏览次数: 作者: 来自:青塔 责任编辑:张艾川】

     

    119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本次国内共有1793位学者入选,其中医学学科入选108人。

     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分别来自227个高校或科研机构,其中共有200所高校拥有高被引学者。中国科学院共有275人入选,位居各单位第一。高校方面,山东大学共有19人入选,位列全国高校第十六位,分布于药理学、毒理学和药剂学,物理学和天文学,材料科学等学科,其中医科共有9人入选。

    “高被引学者”是指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表明该学者在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本领域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目前,能否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不仅已成为衡量一个学者是否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中国高被引学者的数量也已成为衡量一所大学综合科研实力以及“双一流”大学和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准。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Scopus作为全球最大的文献摘要与引用数据库,收录了2万多种同行评议期刊,其中中文期刊500余种。Scopus数据库中收录文献中,作者地址包括中国(大陆)机构的有300多万份,作者名称达400多万条,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涉及海量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

     

     


     

     

    上一条:孙金鹏与于晓课题组在GPCR信号转导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陈子江教授团队开展的生殖研究成果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80106   邮箱:yxbzzh@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