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学部人事处
齐鲁医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态信息

人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四位学者当选美国心脏病学院Fellow

    【发布时间:2018-09-12 08:27:49 浏览次数: 作者:张猛 来自:山大视点 责任编辑:刘文慧】

    近日,中华医学会第二十次全国心血管年会暨第十二届钱江国际心血管病会议在杭州市举办,在本次会议上,中华心血管病学会(CSC)和美国心脏病学院(ACC)为2018年中国新当选的14位美国心脏病学院专家会员(Fellow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FACC)举行了隆重的庆祝仪式。齐鲁医院心内科安丰双教授、钟明教授、王双喜教授和张文程教授获此殊荣。至此,齐鲁医院FACC总数达到12位,齐鲁医院心内科也成为我国FACC最多的科室。



    美国心脏病学院候任主席Richard Kovacs教授向新当选的FACC颁发了证书,中华心血管病学会主任委员葛均波院士率领14位新当选的FACC集体宣读中文版《美国心脏病学院院士誓言》(Fellow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 Pledge)。

    FACCACC定义为“取得心血管病医学最高学术成就的资深ACC专家会员”,只授予全球在心血管医学领域具有突出贡献和很强影响力的心血管病专家。FACC候选人由两位现任FACC的学者推荐,并经ACC会员委员会严格评审和投票而产生。

    2009年张运院士当选FACC,成为齐鲁医院和山东大学首个获此殊荣的学者。2016年以来,齐鲁医院心内科先后有季晓平教授、张梅教授、张澄教授、卜培莉教授、陈文强教授、张薇教授、钟敬泉教授、安丰双教授、钟明教授、王双喜教授和张文程教授当选FACC,标志着齐鲁医院心血管团队在当今世界心血管病学术界的影响力。

    专家介绍:

    安丰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AHA会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动脉硬化血栓疾病防治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代谢性心血管病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衰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心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学术团体职务。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作为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获省部级科研奖励5项,3次获评山东省优秀硕士/博士论文导师。

    钟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医药卫生中青年重点科技人才。兼任山东省医学会药物临床研究与评价分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心内科医师分会委员、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微量元素研究会心血管病分会副主任委员等学术团体职务。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课题等10余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35篇,参编著作2部。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王双喜,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博士生导师。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973计划”子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3项,在Nat MedCirculation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

    张文程,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特聘教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代谢性心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脂质代谢与生物能学分会委员、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发育生物学分会委员、Journal of Hypertension编委等学术团体职务。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在CirculationGastroenterologyDiabetes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SCI收录论文25篇,1篇论文入选国际F1000 Prime优秀论文。


    上一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高鹏教授课题组发现促进胃癌细胞周期进展的长链非编码RNA
    下一条:顾瑛院士受聘为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80106   邮箱:yxbzzh@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