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学部人事处
齐鲁医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态信息

人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动态 >> 正文

    王红阳院士工作站落户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018-10-19 16:16:55 浏览次数: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刘文慧】

      10月11日下午,王红阳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举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主任王红阳,山东大学副校长陈子江出席仪式。郭新立为王红阳院士颁发聘书,聘任王红阳院士为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王红阳院士与陈子江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郭新立介绍了山东大学及齐鲁医学的发展历程。他表示,王红阳院士长期致力于精准医学研究,由其率领的课题组在肿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肿瘤的炎-癌转化、信号网络调控和肝癌诊断试剂研发等领域均有重要建树。此次加盟是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和山东大学的大事好事,更是山东人民的喜事幸事,将强力推动医院在精准医学转化领域的研究进程,“以点带面”全面提高齐鲁医学在肿瘤精准医学基础研究方面的综合实力,为医院和齐鲁医学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健康山东、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带来新的助力。下一步,学校将以院士工作站建设为契机,多方保障,把王红阳院士工作站打造成金字招牌。


    王红阳院士表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近年来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进步和发展,医院所展现出的人文情怀、规划战略、硬件设备等处在国家医疗发展的前列,让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同时,她也感受到学校和院方的殷切期待,感觉到肩负的责任重大。接下来将实现双方设备以及人才团队的对接,携手共进,积极推进肿瘤精准医学转化和基础研究的学科建设,努力加快肿瘤基础研究转化临床应用的步伐,全方位提升研究实力和医疗服务水平。


    仪式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主持。袁魁昌表示,医院将“精准”对接院士和工作站的需求,做好服务保障,将院士工作站做实做大做强,带领相关学科实现跨越式发展,助力人民健康。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介绍了王红阳院士的研究方向与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王红阳院士的加盟必定会助力医院学科发展和整体实力取得质的提升,必定会助力齐鲁医学共同体再创新辉煌。仪式上,王红阳院士与王传新签署了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书。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第二医院有关负责人,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有关专家,第二医院部分中层干部、临床科室专家、学生代表,部分媒体记者参加揭牌仪式。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林雨    摄影:饶经伦】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易凡教授入选2017年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下一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高鹏教授课题组发现促进胃癌细胞周期进展的长链非编码RNA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80106   邮箱:yxbzzh@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