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学部人事处
齐鲁医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态信息

人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动态 >> 正文

    付小兵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7 16:05:42 浏览次数: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刘文慧】

    12月6日,付小兵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院长付小兵,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出席仪式。

    仪式上,仝兴华为付小兵院士颁发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聘书,付小兵院士与仝兴华等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付小兵院士与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常务副院长葛少华签署了军地合作项目协议,仪式由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吕波主持。

    仝兴华在讲话中表示,付小兵院士作为我国创伤和创伤后的组织修复与再生医学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长期致力于中国人体表难愈合创面发生新特征与防治的创新理论与关键措施方面的研究,在国际上首先利用自体干细胞再生汗腺并获得成功,对我国我军战(创、烧)伤救治能力和水平的整体提升作出了突出贡献。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将有力推进口腔医学院在口腔修复与组织再生领域的研究进程,全面提高齐鲁医学修复与组织再生研究方面的综合实力。下一步,学校将以院士工作站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进军地合作项目的落实,为口腔医学院、齐鲁医学的发展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增添新的活力。
            付小兵院士表示,山东大学历史悠久,医科具有深厚的底蕴,口腔医学院近年来在医疗、教学、科研方面都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双方在组织再生医学、生物材料学等方面都有很好的合作结合点,对合作充满信心。付小兵院士希望双方在组织修复与再生医学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不断加强联系与交流,为山东大学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吕波表示,学院(医院)将全力做好院士的服务工作,将院士工作站真正做实、全面做强,并依托重大专项合作研究,切实提高学院(医院)承担重大项目的能力,带动学科实现跨越式发展。
            葛少华介绍了学院(医院)的基本情况,表示付小兵院士的加盟将全力推进学院(医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突破和发展。
            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领导班子、实验室人员、科研团队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转自:山大视点

    上一条:齐鲁医院心内科张梅课题组论文获评中华医学百篇优秀论文
    下一条:张运院士团队在医工结合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80106   邮箱:yxbzzh@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