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学部人事处
齐鲁医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态信息

人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赵伟教授获牛顿高级学者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18-03-26 16:30:59 浏览次数: 作者:基础医学院余仲夏 来自:山大视点 责任编辑:张艾川】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皇家学会、英国医学科学院杰出人才项目牛顿高级学者基金(Newton Advanced Fellowship)评审结果,共计20个项目获得批准,其中医学领域3项。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赵伟教授与英国牛津大学Jan Rehwinkel教授联合申请的“去泛素化酶复合体USP1/UAF1在cGAS介导的抗HIV-1免疫反应中的作用及机制”获得批准,项目执行期为3年。

    赵伟教授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期致力于抗病毒固有免疫调控的研究工作,发现了多个参与抗病毒免疫反应调控的宿主因子并阐明了它们的作用机制。他以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为切入点,进一步揭示和丰富了抗病毒固有免疫信号通路调节网络;通过发现病毒-宿主相互作用的关键节点分子,可为抗病毒药物研制提供新的潜在靶点。近年来,赵伟教授团队在J.Exp.Med、PNAS、Nat.Commun、Cell.Rep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牛顿高级学者基金(Newton Advanced Fellowship)是由英国皇家学会(RS)、英国医学科学院(The Academy of Medical Sciences)联合我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共同设立的国际人才项目,从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遴选在自然科学领域有杰出提升潜力的青年学者予以资助,通过与英国著名科学家的交流互访和合作研究,进一步提升国际化科研能力,促进中英文化与科研交流。牛顿高级学者基金(Newton Advanced Fellowship)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声誉,面向全球公开,获资助者要经过严格的国际同行评审。

     

     

    上一条:医学学科2017年度获8项山东省科学技术奖
    下一条:易凡教授研究团队在急性肾损伤研究方面获新进展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80106   邮箱:yxbzzh@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