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学部人事处
齐鲁医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事处研究部署2018年医学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9 17:33:28 浏览次数: 作者: 来自:齐鲁医学院 责任编辑:张艾川】

    2018316日上午,人事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医学人才工作。会议由齐鲁医学院人事处王秋生处长主持,齐鲁医学院人事处全体人员和医学各单位人事秘书参加了会议。



     王秋生处长提出,2018年是医学人才工作年,为落实齐鲁医学院“人才强院”战略,以“医学百人计划”为牵引,人事处制订了详细的实施计划,将带领全体医学人事工作同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针对制约医学人才队伍发展的瓶颈问题精准发力,加快医学人才队伍建设。今年,齐鲁医学院将全面实施医学“百人计划”,打造一支由博士后和专聘科技人员组成的百人专职科研队伍,打造人才“蓄水池”。统招博士后是百人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大宣传,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以统招博士后为骨干的专职科研队伍建设,提高医学科研能力和科研产出,提升医学学科建设水平。

    张乃亭副处长总结了2017年人才工作情况,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成绩,介绍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就2018医学人才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医学各单位根据齐鲁医学院的总体部署,制定本单位的人才工作计划,分解人才引育指标,强化主体责任,保证目标完成。 

    会议分析了去年下半年医学博士后创新人才提升计划实施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一是,为迅速壮大统招博士后队伍,提高合作导师招收博士后的积极性,齐鲁医学院将减免合作导师承担配套资助经费的额度。对目前在站和2018年上半年入站的符合资助要求的博士后,由齐鲁医学院、建站单位和合作导师原来各承担1/3资助经费额度,改为合作导师招收第1个博士后只承担1万元,招收第2个博士后只承担5000元,招收第3个及以上的博士后,免除合作导师承担资助经费额度,以上减免部分由齐鲁医学院补齐。二是,学术型博导,原则上每人每年至少招收1名统招博士后,优先支持学术带头人组建科研团队。三是,针对博士后的出路问题,会议明确高水平博士后可优先聘用为师资留校任教,稳定博士后队伍。四是,高水平博士后的认定和资助力度的决定权交给各学院,充分尊重学院选人用人的主体地位,齐鲁医学院人事处按照学校“放管服”的要求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五是,会议要求医学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网络和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人事处可为教授团队单独发布个性化的招聘启事,加大招收国内外优秀博士进站进行博士后合作研究的力度。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行医学博士后提升计划资助人员年度学术考评活动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人才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80106   邮箱:yxbzzh@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